最新消息


 宜蘭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3000位長者暢遊羅東運動公園◢

CIMG2079

【林周龍/羅東報導】

近3000位合計20萬歲,來自台北、新北市及基隆、宜蘭地區的長者,16日乘88輛遊覽車到羅東運動公園參加「第26屆秋季老人登高活動」,雖然他們的年紀稍長,但是在創世‧華山‧人安基金會志工們帶領下,參與活動的熱情與活力一點都不輸給年輕人。

活動尚未開始,有位80餘歲來自蘇澳天使站的何克菊阿公,因身體不適差點從座椅上跌倒,所幸在旁照顧的志工們扶持才未發生悉外,宜蘭縣縣長夫人林素 雲,宜蘭縣衛生局副局長立刻上前表示關懷,醫護人員也為何克菊阿公量血壓,現場經過一陣緊張騷動,林素雲夫人關心詢問醫護人員是否需要申請救護車,將何阿 公送醫,醫護人員告知血壓正常,稍事休息片刻即可恢復正常,現場有人撐起陽傘,有人搖扇驅暑,5分鐘後,何克菊老先生在大家的關心下,臉色恢復紅潤,坐上 輪椅由志工推至樹蔭底下休息。IMG_1656

一場短暫意外插曲結束後,林素雲夫人親手牽著長輩們,登上羅東運動公園最高點「展望廣場」,沿途由來自小甜甜幼稚園的小朋友們以稚嫩的童音,大聲喊 出「爺爺奶奶,祝您們吉祥如意、天天開心」,向長輩獻上祝福,聽得長輩們心花怒放,上前摸摸小朋友的頭,感謝他們的祝福,同時高興與小朋友們合照留念,縣 長夫人更當起導覽員,詳盡地介紹運動公園的環境及特色。

俗云,「鳶者長壽」,主辦單位特別準備許多風箏,邀請長輩、來賓與小朋友們一同彩繪,只見長輩們樂此不疲的用各式顏料,盡情的將風箏塗滿色彩,彷彿 回到童年的時光,宜蘭縣冬山鄉珍珠社區發展協會的風箏達人李後進,也到場協助長輩施放風箏,看到風箏一個個飛上青天,爺爺奶奶個個樂開懷,此外,園區內也 安排了套圈圈、投投樂等遊戲,「維格餅家」和「台富水果行」蔡廖美雲女士各捐贈3800份的鳳梨酥和橘子、香蕉等水果,讓長輩邊走邊吃邊玩,回顧小時候郊 遊般樂趣。

創世基金會自民國78年起,每逢春、秋兩季舉辦老人郊遊,鼓勵長輩走出戶外、活動筋骨,更藉此結交朋友、促進社會參與,今年已邁入第26屆,全台預計辦理19場,約7000人參與,創世,華山,人安基金會呼籲社會大眾關懷及參與老人服務,以達宣導敬老愛老之觀念。

IMG_1668  IMG_1651

IMG_1653  IMG_1652

資料來源:http://yilan-localnews.net/?p=25807

發布日期:2014-10-17 09:55:14
回上頁
標示為"可線上預定","使用國旅卡"之商家,無標示之商家請以電話詢問訂房